我的寶貝是外星人

想起崴崴剛進幼稚園不久後和我之間的一段對話,但事實上他已出現困擾狀況了。
崴爸:你在學校有沒有外號、綽號?     
崴:(笑而不答)。  
我:說一下嘛,每個人都有綽號啊,而且都蠻可愛的吧。
崴:(還是笑而不答)。  
我:你到底說不說,再不說我要揍人了哦(一臉生氣樣)。
崴:有啦,有啦。(還是不說)。  
我:(轉身去書房拿愛的小手)。
崴:他們都叫我外星人啦(一臉不爽樣)。
我:外星人?為什麼叫你外星人?
崴:因為我都打噴涕,然後有一堆鼻涕,他們就叫我外星人了。
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(哭笑不得)
 

前天在噗浪發了一則:剛叫小殭男起床尿尿,看到溼掉的尿布卻不忍心去責備他,尤其是見到他的黑眼圈,就想到最近的天氣讓他很不舒服,頻打噴涕(過敏性鼻炎及氣喘)。希望他的狀況早點好轉,不然學習很容易不專心,玩也玩不好,會不快樂

在噗友熱情的回應下,得到相當多的寶貴意見及鼓勵。每天為了怕崴崴尿床,又想讓他有好一點的睡眠品質,一直陷入兩難,後來還是覺得應該叫起床,原因如果沒叫的話,尿溼褲子或床套後,還是得叫起床換掉避免著涼。因此凌晨都要叫他起床上廁所,然而睡前吃了藥的他睡的很沈,相當難叫醒。

不過這二天感覺上稍微有變化了,當我在叫他時,他會馬上坐起來而且很配合,不會像之前會先哇哇叫,把其他人給吵醒。但是早上七點半叫起床就維持以前略微吵鬧樣,讓人覺得又愛又恨的(有時任性得讓人覺得可愛,但有時又任性過了頭讓人受不了)

我忽然想起讀二專住校時, 每次考前熬夜K書時,我有時要叫其他同學起床看書(當然這個機率是相當低的,通常我是因為肚子餓,所以半夜吃碗泡麵後順便他們起床看書,再繼續睡回籠覺),會碰到同學閉著眼眼問我現在時間、說再睡一會兒、甚至聊了起來,等到隔天再問他時,同學絲毫沒有印象而讓我懷疑自己是跟附在同學身上的阿飄說話(突然有一陣冷風吹過)
。那不過是反映出人的潛意識,套在崴崴身上,意即現在喊起來尿尿」時,他會很本能的起來做這些事,而且變成不會排斥的習慣。然而一旦指令是起床準備上學」時,他就反射出來去學校沒比睡覺重要啦。

或許隨著他的成長,他已漸漸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,而越來越配合我們的照顧事實上比起妮妮(朋友女兒,10歲,因有先天型糖尿病,因此身上都要背著血糖測試及注射型胰島素)的狀況,崴崴的狀況根本稱不上是叫狀況。目前也準備要讓他去參加運動,至少對他來說,每日固定的運動量對他而言,對目前的情形是相當有幫助的。

無論如何,還是感謝大家的幫忙。

 

發表留言